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检方快速办理一起妨害公务案 维护公安正常执法秩序
2018-01-18 09:1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依法对连云港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移送审查起诉的金某某妨害公务一案提起公诉。这是开发区院运用快速办理机制办理的第一起案件,通过办理案件,有效维护了公安机关正常执法秩序。

  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在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时,采取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法,造成一名出警民警左手小指中截指骨远端线性骨折,经鉴定,损伤程度为轻微伤。1月9日,受理案件后,刑检科立即启动快速审查机制,当天下午即对金某某进行讯问,仅用两天时间就将案件审查终结并起诉至法院。 

  开发区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牢固树立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有机统一的意识。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通过办案最大限度地发挥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考虑到本案犯罪嫌疑人对司法机关存有不满和疑虑,且长期吸毒,情绪不稳定,有实施其他犯罪行为的可能性,人身危险性较大,刑检科在受理此案后,从严从快审查,通过加班加点快速完成阅卷、查看视频资料、提审和文书制作等流程,最大程度地缩短办案时间,并在将案件移送起诉至法院时,建议法院对此案也予以从速审理。 

  对该案件的快速办理,有力地维护了执法机关正常的执法秩序,打击了妨害公务的犯罪行为,保护了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