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支持配合公益诉讼新举 无锡检察国土信息共享系统上线运行
2018-01-20 08:0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了使检察机关及时高效掌握国土执法部门在国有土地出让及土地资源保护领域的行政执法案件情况,促进依法行政。江苏省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根据《关于建立国土资源行政执行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的若干意见》,投资建设了国土执法与检察监督信息共享平台,1月17日,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全国首家实现国土执法信息与检察机关共享的信息系统平台。

  信息共享系统平台分为国有土地出让、年度卫片执法、预审项目台账、行政执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等功能模块,端口直接接入市国土信息数据库,可以实现执法图斑信息查看、违法用地查处、建设项目预审、地块行政许可办理、建设项目供地审批等信息的共享。检察机关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实现对上述信息的查询及证据材料的下载。  

  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始终坚持以“双争”目标为引领,以监督信息化为导向,以强化办案为抓手,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与协调,推动行政检察监督信息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目前,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已通过数据拷贝、接入专线、搭建平台等方式从市经信委、人防、食药监、粮食、农林、国土等行政部门采集了相关行政执法及业务监管数据。下一步,将以此次信息共享系统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加强与法制办、环保、城管、行政审批、安监、水利、工商等行政部门沟通,采集相关信息数据,为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