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走近代表委员│全省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之连云港站
2018-01-23 16:0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1月19日上午,省检察院在连云港召开“2017年全省检察工作通报会”,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通报检察工作,并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出席并主持会议,市院党组书记、宋祥林检察长出席通报会。省检察官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旭、省院教育培训处处长武秀东、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一起围观通报会

  通报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江苏检察工作专题片漫话江苏检察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演示,王冠军专委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办案公信力、推进司法文明进步等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听取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后,对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委员们从履行监督职责、推进检察工作更好发展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顾永庚 省政协委员 原江苏金桥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江苏检察系统的工作令人鼓舞、振奋,今天的通报会让我进一步了解到检察工作面广量大,尤其是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应用,让办案有比对、有效率,更加取信于民,希望检察机关在这方面能够进一步深入、细化。”他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涉黑涉毒、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案件的打击力度,进一步申张公平正义,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曹立志 省人大代表 江苏苍梧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名誉主任、律师,连云港市司法局直属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

  “清风扑面”是曹立志对全省检察工作感受,作为一名和检察机关联系最多的律师,曹立志直言:“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将是法律人未来必不可少的帮手。”他对全省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大加称赞,并充分肯定了连云港检察机关重视检律关系,建立律检交流微信群、开展律检辩论赛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感受到检察工作质量的明显提升。建议检察机关适应新形势需要,重新定位,加强案件审查,全面提高庭审质量;强化检察文化引领,让执法过程中多一些温暖。

  王统杨 省人大代表 连云港市赣榆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舍理事长

  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让人震撼,也让人振奋!作为农业一线的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能够多通过类似于微电影《小小太阳花》这样的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检察工作,让百姓更好的知法守法。

  秦泗花 省人大代表 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

  “专业化、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是秦泗花对2017检察工作最大的感受。她也对我市的检察宣传工作频频称赞,“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推送,让检察工作离百姓更近了,工作更接地气了。”作为一名社区代表,她希望检察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在依法监督涉毒案件办理、完善信访工作上有更多有力举措。

  朱振亚 省政协委员 民建连云港市委主委

  2018是改革年,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在工作上有调整、有规划,集中精力围绕国家、地方大局开展各项工作,强化涉及民生领域案件的检察监督;进一步提升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通过宣传树立检察正面形象。

  高海洋 人民监督员 江苏和济律师事务所主任

  作为律师代表之一,他在充分肯定检察工作的基础上,紧扣检察业务提出建议:在公益诉讼方面吸收律师共同参与;在控告申诉环节普及律师作为独立第三方介入参与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检察监督的格局、机制,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我坚信,江苏检察系统在全面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能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燕素琴 省人大代表 灌云县林桑果技术指导站林业高级工程师

  “依法查办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积极开展环境资源公益诉讼,详实的业务数据反映的是检察机关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希望将检察宣传片和各机关单位固定学习日相对接,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陈敏 市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

  陈敏主任从连云港检察工作出发,谈了五点成效:严打犯罪,为全市社会稳定保驾护航;加强预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搞好司法活动;强化监督,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响应改革,较好完成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努力创新,相关业务工作质效明显提高。同时也提出了对检察机关的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特别是加强检察宣传工作,把优秀案件、优秀典型推送给全社会,增强正能量;二是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工程的同时,针对社会上不良现象,强化对影响群众日常工作、生活问题的调查与监督,增强群众安全感;三是根据经济和社会转型发展需要,在加强干警队伍司法业务培训的同时,进一步采取措施,激励干警自觉主动学习其他领域知识,提高干警办理新类型案件的能力;四是根据相关体制改革后的实际情况,主动加强调研,适时调整内部人员,明确重点方向,深化与相关单位部门的协作,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精细化和精准度;五是加强对基层院的领导,引导他们结合地区工作实际,抓特色,出亮点。

  李萌 特约检察员 民革连云港市委主委、市政协常委

  “检察机关队伍虽然年轻,但是办案效率很高,让我刮目相看。”谈及年内参加一次活动,她对检察机关印象深刻。她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及时宣传自身工作亮点,同时也是普法的过程,更是一种警示和震慑。

  杨丽 市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

  形式新颖,认真严谨,畅通了委员监督渠道,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有效方式,反映出检察机关对代表委员意见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开放透明的阳光检察形象。

  徐木森 省人大代表 连云港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全省4526名员额检察官人均办案近百件,让人鼓舞和感动!”建议在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身心健康、防治校园欺凌等方面加大力度,完美充当人民群众的保护伞!

  在近三个小时里,与会人员纷纷为法律监督、检察改革、检察队伍建设等建言献策,整个工作通报会气氛热烈,体现了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监督与支持。

  王鹏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对检察机关提出建议,要突出全省大局,更加注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突出主责主业,更加注重法律监督的成效。从严要求,更加注重检察自身建设。他表示,市人大在做好对检察工作监督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对检察工作支持力度。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冠军专委表示,感谢市人大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对全省检察工作给予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也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深刻的意见建议,大家准备充分,见解深刻,意见中肯,建议和希望明确,涉及到检察工作的方向、重点、方法,对今后改进工作有重大帮助,检察机关将逐条加以落实,进行整改并适时反馈。他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完善机制,明确措施,为代表委员了解支持检察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