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 赣榆助农民工讨薪
2018-01-24 09:0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临近年关,为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有效协助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切实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1月22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区劳动监察大队召开“助农工讨薪专项监督活动”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赣榆检察侦监部门召集主持,三家单位分管领导及该院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明确了各部门在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中的职责,侦监、民行部门并就公安机关、劳动监察部门在处理违法拖欠农民工薪资案件中所遇到的问题作出回应;其次强化证据收集,并就证据收集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与各家达成共识,赣榆检察侦监部门并将有针对性的制发《建议提供证据提纲》,进一步引导侦查;最后三家将建立长期有效联动机制,三家在就法律和证据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的基础上,制定三部门信息共享、提前介入、证据标准、案件双向咨询、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保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在实体与程序上的衔接。

  此次专项监督活动是赣榆检察同高检院部署开展的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形成监督合力的再次体现,也是保障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的拿到工资,确保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以及因拖欠农民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降低的重要举措,切实了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赣榆区社会稳定。(周家红、吕成兵)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