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代表话两会】无锡、泰州市检察长俞波涛 李军谈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01-29 09:5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俞波涛(省人大代表、无锡市检察院检察长)

  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引领发展新思想,交出了丰硕成绩单,集中体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丰富内涵,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所想所盼,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全省检察机关为服务、保障和促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无锡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依法履职、司法为民的使命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定不移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无锡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李 军(省人大代表、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

  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很实,发展的质量很高,改革的力度很大,工作的谋划很细,为2018年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检察系统的一员,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倍受鼓舞,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倍感振奋。通过研读刘华检察长的工作报告,从一个个数字、一个个鲜活的司法案例中,我感受到了全省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的使命与担当。

  当前,如何加强检察监督的刚性,是摆在全省检察机关面前的时代之问。检察机关要更加主动地向人大报告工作,对出台的重大规范性文件要及时报备;针对检察监督刚性不足等问题,请人大通过询问、质询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履职,促进检察建议的有效落实,共同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我们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检察服务。按照“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的要求行使好检察监督权,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对、办好,努力回应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