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护苗共成长 省检察院联合省教育厅走进校园普法
2018-02-06 09:38:00  来源:检察日报

  “同学们,如果路上有陌生人邀请你们去唱歌怎么办?”“我会直接拒绝。”“在学校附近的话我会告诉老师。”……

  日前,由江苏省检察院与该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全省巡讲活动在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首场巡讲,由该省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带头开讲。面对台上检察官的提问,台下的同学们踊跃回答,并不时认真做笔记。

  根据最高检、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要求,江苏省检察院联合该省教育厅积极开展检校共建,开设“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通过法治宣讲、模拟法庭、法治夏令营、微电影观摩等形式,帮助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让学生入脑入心,江苏省检察院结合司法实践和学生的特点,组织该省未检业务骨干,统一研发出包括校园欺凌预防、性犯罪预防、毒品犯罪预防、网络犯罪预防等四个主题的首批全省法治教育示范课程。同时通过层层选拔,组建了13人的巡讲团,用专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为全省中小学生播撒法治的种子。

  接下来,巡讲团将分为6组赴13个市开展巡讲活动。针对最近一些地方发生的侵害幼儿事件,江苏省检察院将在苏州、宿迁等地组织幼儿家长、老师开展以“保护幼儿防侵害”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同时,该省检察机关将在各巡讲学校专门设置“护苗小信箱”,同学们今后遇到相关问题,可以将求助信息塞进信箱里,检察机关会派专人定期开启信箱,并将结果及时反馈。(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疏银露)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