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苏州园区检察官助力30多名务工者成功“讨薪”
2018-02-07 09:40:00  来源:姑苏晚报

  春节前夕,江苏省苏州园区检察院根据最高检下发的开展专项监督协助务工者讨薪的通知精神,主动作为、多方联动,成功促使一起拖欠30多名务工者近13万元工资的“欠薪案”妥善解决。

  日前,张鑫检察官得到消息,一名建筑工程分包项目小老板迟迟未付工人工资,现在年关将近,小老板说自己没钱。工人找到相关部门“讨薪”,怕再不解决小老板会跑路,希望检察机关能协助他们。

  了解情况后,园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讨薪”疑难案件会办机制,两名检察官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南通某建筑公司将青剑湖一工地的部分工程项目分包给潘某,工程完工后,该公司已将工程项目款结算给小老板潘某,但潘某未及时将工薪支付给手下工人,至今尚有近13万元未支付。潘某声称,钱款被自己挪作他用,现在无钱支付。双方协调时僵持不下。

  为及时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早日让务工者拿钱回家过年,园区院检察官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分析欠薪原因和问题症结,向潘某阐明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拖欠务工者工资的危害。经过各方努力和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潘某在规定期限内将近13万元欠薪支付完毕,由建筑公司进行担保。(记者赵晨民 通讯员吴意侨 王洁)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