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使命的呼唤” 淮安检察召开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情境故事会
2018-02-07 09:4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忠诚于党,严守法律

  我们是人民的检察官

  2月5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检察机关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情境故事会“使命的呼唤”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利华、淮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主委程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市法院等二十余家单位代表,以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特约检察员代表,市检察院已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全市检察机关干警代表,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淮安电视台、中国网、淮水安澜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故事会。

  情境故事会共分“检护家园、宜居淮安”“履职尽责、和谐淮安”“凝心筑梦、繁荣淮安”三个篇章,以真实的情境故事讲述为主线,结合代表采访、短片介绍、技能表演等多样形式,充分展现淮安检察机关始终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依法行使国家检察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与担当、责任与奉献、筑梦与奋进。

  真实的情境,深情的演绎,为我们讲述人民检察官忠诚担当的故事、敬业奉献的故事、一心为民的故事,给人以精神的洗礼与升华、心灵的震撼与鼓舞,激励我们将检察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传承。

  上篇:检护家园 宜居淮安

  淮安市检察机关创新构建融保护、打击、预防、修复于一体的淮安生态检察“四位一体”工作模式,为建设生态淮安、美好淮安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市检察院被评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尽心尽力服务大局,从严从实维护稳定。忠诚的大湖卫士们,以赤胆忠心守护着我们的母亲湖,以庄严神圣的法律为大湖筑起钢铁长城。

  中篇:履职尽责 和谐淮安

  有一种信念叫忠诚,有一种担当叫坚守。在淮安检察官身上,闪耀的是职业精神的光芒。“倾听花开的声音”讲述了一个关爱和维护未成年人成长的故事。

  下篇:凝心筑梦 繁荣淮安

  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这是我们的淮安梦,这个梦想的实现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离不开一支素能超群的检察队伍。

  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赛一等奖获得者淮安区检察院王文梦、清江浦区检察院张韬、淮阴区检察院李岩鹏接受采访,讲述备战经历、获奖体会。

  摄影:杨洋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