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检察院创新述职会:不念稿 不拖堂 机关处长打擂台
2018-02-07 08:5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2月6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机关举行部门负责人2017年度述职述廉会议。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汇报会不许念稿不准拖堂,25位负责人全部登台汇报,同步播放PPT,并现场接受检察长点评。  

  述职会开始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要求,汇报人员要围绕2017年工作亮点、2018年工作思路、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本人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展示,每人限时6分钟。

  研究室、侦监处、公诉一处、未检办、公诉二处、刑事执行检察处、民行处、控申处和案管处等业务部门负责人首先进行述职述廉。  

  作为检察机关传统业务部门,他们共同的关键词是:办案、改革、规范。  

  最后,刘华检察长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她说,看了大家的演示汇报,感到有精气神、有成就感,有底气、有想法,大家汇报实打实,没套话没废话,为大家点个赞。  

  今天我们采取这种述职述廉形式在省院机关是第一次,全景式了解了各部门和铁检院工作情况,感到很新鲜很受启发。  

  省院党组采取这种形式听取汇报,也是改善领导方式方法的一个举措,既可以了解各条线落实工作情况,也可以了解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态度、工作业绩、领导能力、演讲水平。  

  新时代的干部就是要能说会干。此次机关各部门和两家铁路运输检察院向省院党组述职,是应有之义,以前没有采取这种形式,今后会成为常态。

  这次汇报会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是一个竞争的平台,又是一个学习的平台,还是一个监督的平台。在这个擂台上,大家展示一年的亮点、经验,学习别人的优点、长处,查找自身的短板、不足。自己纵向比可能进步很大,但横向比可能还有差距。

  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虚心接受监督评判。作为处长、检察长,你们聚焦主业,注重廉政建设,紧张了、发力了,我们党组就轻松了;你们着急了、用劲干了,我们就放心了。希望大家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2018年各项工作,今年底请大家再来展示风采,接受检阅。 

  现场

  风采展示

(文/宋世明 徐红喜 图/梅旸 张淦)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