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中政委:坚守法治信仰 严格公正司法
2018-02-12 08:32:00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 坚守法治信仰 严格公正司法】

  中央政法委近日印发《关于学习宣传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在推进“四个全面”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金刚,1965年12月出生,生前任最高法第四巡回法庭主审法官、三级高级法官,2017年10月17日下午在合议案件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2017年10月,最高法追认他为“全国优秀法官”。2018年1月,人社部、最高法追授他“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通知指出,方金刚同志是新时代践行“三严三实”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是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伟大征程,努力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生动教材。

  通知要求,学习方金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2010年7月,他主动申请援藏,审理各类民事案件110多件,参与法官培训授课10余次,深入山南、那曲、日喀则等艰苦地区调研,完成多篇调研报告。全体政法干警要向方金刚同志学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通知要求,学习方金刚同志敢于负责、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在最高法司改办工作期间,他翻译和阅读其他国家司法改革文章,参与组织“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国际研讨会”“诉讼外纠纷解决与诉讼程序国际研讨会”。2016年12月,他主动报名到驻郑州的第四巡回法庭工作,对一些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没有疑难的常规案件力推“当庭宣判”。全体政法干警要向方金刚同志学习,对政法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认真思考、科学把握,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探索新思路新措施新办法,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通知要求,学习方金刚同志求真务实、勤勉敬业的职业追求。2017年8月,参与起草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四)》发布后,他连续4天写就近2万字的详细解读。全体政法干警要向方金刚同志学习,以钉钉子精神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和工作质效水平。

  通知要求,学习方金刚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多年来,他办理的案件无一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全体政法干警要向方金刚同志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外界诱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良好形象。(记者郑赫南)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