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碰瓷”高速过路客 4人涉嫌诈骗罪被宿城检方批准逮捕
2018-02-12 09:32:00  来源:检察日报

  专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选择外地牌照单人驾驶车辆,假装脚被轧伤,进行诈骗。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叶平等4人批准逮捕。

  叶平曾因“碰瓷”被处理,又重操旧业,并找到了网友吴大牛、孙勇、王强一起行骗。4人事先预谋,先由叶平假装脚被车轮轧到,要求到医院检查,再用事先准备好的骨折CT片、伪造的诊断书,让司机信以为真,进而由吴大牛、孙勇扮成叶平公司领导,以有急事回公司处理、公司承担部分医疗费为由,劝说司机不报警走保险。司机同意后,王强以叶平弟弟的身份接受赔偿。自2017年10月起,叶平等4人以此种方式,在安徽、江苏等地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碰瓷”行为。2017年12月,被害司机报案后,公安机关将4人抓获归案。

  经查,叶平等人共实施“碰瓷”诈骗行为8次,骗取被害人财物共计4.5万元。

  (徐建强 臧宏年)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