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点赞“检察蓝” 全国人大代表节前视察宝应检察工作
2018-02-13 09:4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春节前夕,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来到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视察工作。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听取服务中心人员关于大厅功能设置和业务接待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来到刑事办案区和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办案场所,详细了解司法办案流程情况。在该院关爱未成年人“润荷”驿站,听取未成年人检察科负责人关于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的经验做法介绍后,莫元花代表对该院近年来在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许。

  最后,莫元花代表听取了该院的工作汇报,该院负责人从检察机构设置、检察职能发挥以及2017年以来该院的检察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代表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听取汇报后,莫元花代表对宝应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继续加大对校园、社区、企业的法治宣传力度;二要继续加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力度;三要继续加大对多元化矛盾的化解力度;四要继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

  该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密切与各级代表联络,不断改进和提升联络方式和水平,让更多的代表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关心支持检察工作。

作者:侯维白 赵冯羚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