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男子婚恋交友以投资诱惑 骗财10万余元被滨湖检方批捕
2018-02-13 10:3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向他人购买银行卡后在百合网上注册账号,以交友为由认识被害人赵某,谎称是香港某证券公司客户经理,以让对方购买高回报证券为名,骗取人民币10万余元。

  2017年11月初,家住江苏无锡的赵女士在“百合网”上注册账号,聊天中认识一名叫“周某某”的年轻男子,二人聊天甚是投缘。随后,对方把自己的微信号“今生缘”给了赵女士。周某某自称祖籍福建泉州,10岁就去了香港,是香港公民,已在港买房买车,现任香港某证券公司客户经理。11月20日上午,两人聊天时,周某某告诉赵女士一条内幕消息:几个客户因故临时取消了VIP,可申请让赵女士填补空缺名额,收益高达投资额的5到20倍。赵女士同意,很快把身份证、银行卡拍照上传给对方。

  下午2时许,周某某将“投资户口申请表”填好,拍照交赵女士核对后称,已代付50万港元担保金,可直接开户,并发来收据照片。看对方如此为自己着想,赵女士心里美滋滋的。一会儿,周某某微信称,因时间紧迫,直接汇款到香港怕来不及,已提供“内地会计师”郑某的银行账户,让赵女士先汇32000元。当晚,周某某激动地告诉赵女士,短短半天,已经赚了12万元。

  第二天上午,周某某又“趁热打铁”让赵女士加汇20000元。当天下午,“好消息”传来,之前投入的3万多元已“翻了10倍”。22日,赵女士再次通过银行、支付宝汇款25000元。23日晚,赵女士突然接到“证券公司投资部长”电话,对方核对赵女士个人账户信息后,称该账户已获利人民币905780元,按规定要交0.3%个人所得税,并立刻汇到会计师郑某账户。

  放下电话,赵女士起了疑心,向周某某提出看身份证、工作证要求,很快对方依言拍照传来,并“好心”提醒赵女士,如不及时交税,赢利和本金都会被没收。赵女士还是将信将疑,但周某某随后便发来订好的飞机票截图,称明晚两人便可在无锡见面。闻言,次日赵女士咬牙又转20000余元,并于当晚赶到无锡机场接机,不想却扑了个空。

  赵女士连忙联系对方,却发现“周某某”、“部长”都已停机,百合网账户也已删除,自知上当遂报警。

  同年12月底,民警在福建漳浦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某。

  林某某,29岁,福建漳浦人,2017年7月份,因网上赌博输了20多万,他决定“赚快钱”还债。想起老乡因电信诈骗被抓获前,有几部手机曾寄放在自己身边。林某某翻找出手机中资料,加上与老乡日常交流中所了解,依葫芦画瓢,租房并购买13部手机、5台二手电脑,准备搞电信诈骗。

  林某某通过老乡手机的微信联系人,找中间人介绍,以网络赌博为名,先后从郑某手中以500元一张的价格购买了6张银行卡。并用郑某身份信息在网上注册了支付宝。

  在婚恋网站发现“大鱼”后,林某某先后假扮 “周某某”与“部长”角色,发送的图片、表格都是网上找人伪造的,骗取对方10万余元后便拉黑潜逃。林某某自称,他还曾如法炮制在他人处得手。

  2017年1月18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对林某某以诈骗罪依法批捕。(郭筱琦 周瑱)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