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文化]马宇飞:团聚与拥抱 何必计较何时何地
2018-02-23 09:22:00  来源:检察日报

  马宇飞(前排左一)的全家福

  年三十,看着大街小巷挂起的红灯笼,坐在公交车上的我,打开手机望了一眼儿子的照片,又匆匆合上了。今天我值班,离开家门前先生问什么时候能回家,我答可能会比较晚。他撇撇嘴,指指午睡的小家伙,“今晚我也得值班,你回来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走了,抱歉啊。”

  突然,电话打进来,“马检察官,马上过年了,迅迅让我给你打电话……”迅迅是智力残障人士,与前夫离婚后因回家拿取衣物,被前夫父母报警,并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两个月后,迅迅的父母经过多方寻找发现此时的女儿已经变了模样,由于对药物出现过敏症状,迅迅全身大面积银屑般蜕皮,满脸浮肿、精神萎靡。心痛不已的妈妈带着她来到检察机关要求进行法律监督。在我的主导下,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各方最终与迅迅家人达成和解协议。

  “姐姐,祝你新年快乐!”电话那头传来了迅迅的笑声。

  刚刚还在埋怨过年缺少了一家团聚的仪式感,但在此刻,我的内心却充满知足感恩,虽然一家人不能一起守岁,但团聚、拥抱,又何必计较何时何地。

  (作者单位: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