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三八节特稿]“小课堂”谈“大维权” 连云女检察官农场普法
2018-03-07 09:1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3月6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联合连云区法院少年庭至东辛农场场部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侵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连云区检察院干警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从网络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为切入点,开展法律知识普及“小课堂”,列数了各种网络交友、网络集资等陷阱,采用以案说法、现场释疑等形式,调动了现场女干部的热情与参与问答的积极性,引导大家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此次活动还发放百余份妇女维权宣传资料,资料内容涉及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法律小常识等妇女儿童等权益保护方方面面,此举不仅增强了妇女群众对自身权益的了解,还增强了妇女群众“用法维权”的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活动中,各位大姐亲切的称呼连云区检察院干警为“妇女之友”。

    2018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致力于妇女、儿童等未成年人保护,勤思多想,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为核心,积极探索保护体系的构建,努力将妇联、民政局、未成年人的家庭、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司法局、社会志愿帮教机构等多部门的资源融合进来,力争形成多维的立体化的防护体系。(赵登伦 张静)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