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代表团热议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服务很贴心
2018-03-09 09:41:00  来源:正义网

  黑龙江代表团热议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

  “检察院的法治服务,真的很贴心”

  五年来,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振兴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树立新发展理念,激发内生动力,转换发展动能,培育新增长点,民生持续改善。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黑龙江省代表团的代表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中有检察机关一份努力。

  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亿丰集团董事长、中国侨联常委冯燕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在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履职尽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检察机关服务全省重大战略实施方面,全国人大代表、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云感受颇深。他表示,检察机关主动将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为切入点,制定了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工作守则,协助企业整章建制,堵塞漏洞。“检察院的法治服务,真的很贴心!”

  “检察机关认真落实省委优化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出台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10条意见’,获得了良好效果。”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同华说。近年来,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出台相关机制,平等保护内资企业、外资企业,平等保护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确保法治服务精准有效、落实到位。

  说到检察机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努力,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密山市柳毛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翟友财有话要说:“2017年,检察机关在黑龙江省4个煤城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查办涉煤领域违规办证等一系列问题,切实加强了产权保护。”据了解,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制定实施了《关于充分履行公诉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指导意见》,已审查受理涉产权民事行政案件6884件,提出抗诉538件,法院再审改变率为94.4%。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