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天宁检察承办一起案件获评全国“精品案”
2018-03-12 10:14:00  来源:常州网

  江苏省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在押人员方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日前获评2017年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此次评选,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共上报32件拟申报精品案件,全国检察机关推荐报送262件候选案件。天宁检察院承办的方某某故意杀人案脱颖而出,获评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成为江苏省排名第一的获评案件。

  方某某身患抑郁症,多年照顾老年痴呆的父亲,在精神抑郁的情况下带父一起自杀未遂。该院检察官从该案审查批捕时便一直关注案情进展,此后联合法院开展公开听证,邀请社区书记、社区民警、承办民警、被告人单位代表、被告人邻居代表等共同出席,综合调查评估方某某是否需要继续羁押必要性情况。最终,该院在一审期间向天宁法院发出建议变更强制措施,天宁法院遂对方某某取保候审。

  近年来,该院加强对羁押必要性审查监督职能研究,坚持维护基本权益与惩罚犯罪相结合的处理原则,有效推动该院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规范化社会化发展,收到较好的法律监督效果、教育矫治效果和社会宣传效果。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