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让小树与孩子共成长 连云检察“太阳岛”公益林基地揭牌
2018-03-13 08:5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3月12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共同打造的“太阳岛”公益林基地在北固山生态公园举行揭牌仪式。该院检察长肖楠、副检察长杜丽君以及司法局、北固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区检察院青年团员以及共建单位海滨公园、三航五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区司法局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中,由每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和其监护人共同认领一棵树苗,为树苗命名,并签订领养协议,保证养护成活,让小树与孩子共同成长。

  肖楠检察长在致辞中讲到,构建公益林平台的初衷,不仅是源于对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的战略要求,更是对当下社会现实的反思。希望以此平台来整合社会力量共同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

  据悉,该基地建设规划总面积5000平方米,可栽种苗木约500余株,根据区域环境特点和自然风貌,优选梨花树作为树种。今年作为项目启动年,先期栽种100株景观梨花树,以后分期分批次继续建设。基地启用后,将作为未成年人刑罚执行公益服务基地、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基地,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成长基地,是教育保护未成年人举措的创新。(潘亚男  宋普)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