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防范校园欺凌 维护校园安全” 东海检察开展一月一校一宣讲活动
2018-03-14 09:1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3月13日,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团的检察官来到东海中专校,为该校10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防范校园欺凌,维护校园安全”的专题法制讲座,也为该校的法治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近段时间,校园欺凌事件频发,治理校园欺凌成为社会热议话题。东海县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于今年年初成立法治宣讲团,在东海县内各中小学开展“护苗成长——法治护航”一月一校一宣讲活动,通过此类法制教育系列活动,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当天,东海县检察院宣讲团的检察官通过各种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行为的表现及可能涉及的犯罪类型,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做好自我保护等内容。同时,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法崇德、严格自律,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最后,以清华大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校训来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努力上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一直非常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在辖区多所学校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30余名检察干警受聘担当“法制副校长”,举办法治讲座百余场次,印发各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材料万余册,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平安校园建设。(郭艳 )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