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倾情培植六大特色文化 亭湖检察获评“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2018-03-14 09:5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在高检院举办的“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评选活动中,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表彰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文化长盛则事业长兴,近年来,该院党组对检察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坚持以文润检、文化育检,实施“四六六”文化建设规划,架构以文化之核、文化之脉、文化之形、文化之蕴为内容的“四之”文化体系,全力培塑“有体系、有底蕴、有激情、有张力”的特色亭湖检察文化。着力打造六大文化片区,“达文化、行文化”营造奋勇争先、实干拼搏的业务氛围,“法文化、融文化”打造崇法至上、互助共进的工作环境,“和文化、廉文化”树立亲民爱民、风清气正的检察形象。倾情培植六大特色文化,包容亲民的“海韵”文化和纯洁明净的“海盐”文化坚定检察信仰,铁血忠诚的“红色”文化和高雅坚毅的“丹鹤”文化弘扬检察精神,润物冶人的“墨香”文化和涵养品性的“国学”文化陶冶检察情操。

  检察文化建设有力促进了院各项工作的开展。2017年,该院综合绩效在全市检察机关排名第一,再度被表彰为“全市基层检察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八年获全区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先进集体”;被确定为亭湖区“党建示范点”、盐城市“公正司法示范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两起诉讼监督案件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例、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案例。(俞玮)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