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处处营造法治文化氛围 姑苏检察获评“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2018-03-14 0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日前,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传来消息,江苏省姑苏区、保护区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省仅三家基层院获此殊荣。据了解,该院此前已将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收入囊中,这在全市、全省都不多见。

  据介绍,在姑苏区检察院,每年年底都有一场特殊的先进人员“奥斯卡”颁奖礼。虽然不走红毯,虽然没有华丽的灯光,但先进事迹介绍、获奖感言却一个不能少,这是因为,他们深知,每一份荣誉都来之不易,他们视若珍宝。

  五年前,姑苏区检察院由原三个古城区检察院合并而来。合并前体量小、资源少,业绩平平。但姑苏检察人并不甘于平庸,建院伊始就提出了“赢得全市检察院的尊重、赢得全姑苏区的尊重”小目标。

  正是为了这份尊重,姑苏检察院以文化之力铸检察之魂,积极开展道德讲堂、“身边人身边事”宣讲,努力挖掘平凡岗位上涌现出的闪光点,通过表彰会、宣传墙等方式,弘扬敬业奉献、坚守正义、顾全大局等先进精神,在全院掀起了比学争先的热潮,涌现出中国好人、省十佳女检察官寿樱等一批先进典型。同时,积极营造法治文化氛围,通过“影响中外的法治文化事件”等法治图片展、开展“从案例解读法律精神”、“公诉人礼仪”等主题讨论,激起干警追寻公平正义的文化共鸣。在内网设光荣榜、曝光台,严格督查问效,干警规范司法的水平不断提高,获得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优秀案件等荣誉。

  如今的姑苏检察院已经脱胎换骨,进入“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行列,并大胆喊出了“争创全国先进院、模范院”口号。(周慧婷 中中)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