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励志园”教育基地启用 帮教挽救涉案未成年人重新起航
2018-03-14 10:0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成长基地暨崇川区检察院青少年观护教育基地——“励志园”在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揭牌,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主持揭牌仪式。

  据介绍,“励志园”观护基地占地500多平方米,融涉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文化教育、心理矫治、职业培训、社区矫正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从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该基地的建设单位,崇川区检察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新路子。轻微涉罪未成年人由检察机关宣告附条件不起诉后,如何防止再违法犯罪?六个月考验期能否成为他们人生重新起航的关键“缓冲期”?谁来承担这项系统、浩大、专业的青少年帮教工作?这些问题,在“励志园”都得到了明确回应。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蒋君介绍,涉罪未成年人进入“励志园”,接受检察官、专业社工、公益团体、心理咨询机构多重帮教,重塑良好行为,培育健康人格,学习谋生技能,在回归社会之前做好充足“功课”。“当然,如果在观护基地帮教、观察后,发现帮教对象仍然有再犯罪的可能性,我们最终会选择起诉。”蒋君表示,进入观护基地不是“免罪”护身符,而是将再犯罪的概率尽量降到最低。(通讯员 葛明亮 徐 瑾 记者 郎建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