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检察紧抓司法规范化建设 从严治检履职尽责落到实处
2018-03-15 09:3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高检院、省院和市委重要部署,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检察机关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将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据介绍,2017年以来,南京市检察机关侦监、公诉等办案工作提升明显,办案数居全省第二,立案查办职务犯罪人数位居全省第一,反渎立案数创历史最高。同时,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市受理涉检信访举报数同比下降32%;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两级院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3.3%……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取得了新的成效。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复杂、艰巨、严峻性,让两级院党组警钟长鸣,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懈怠。

  范群指出,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真正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干警有问题就要批评、教育、处理,要敢于自曝家丑、披露典型问题,实现通过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权运行方式发生重大变化,检察官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员额检察官在处理案件时享有更加充分的独立办案权和决定权。范群指出,放权不等于放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加强制度建设,重视职能部门之间相互制约,在坚持不懈抓好司法规范化建设,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做到放权与监督并重。强化作风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需求办好案件。(通讯员 雒呈瑞)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