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为村民送上“及时雨” 灌云检察精准扶贫再发力
2018-03-17 08:4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真是一场及时雨,检察院捐赠的办公桌椅、文件柜和液晶电视,不仅有助于改善我们的办公环境,也能更好地丰富党员活动。”日前,江苏省灌云县南岗乡隆昌村村委会主任王克能再三感激灌云县检察院为该村送去的办公桌椅、液晶电视等办公用品。

  隆昌村是灌云县检察院精准扶贫帮扶村,该院在春节后的一次走访活动中了解到村委会办公设施匮乏,不少办公桌椅破旧简陋,党员活动室的电视也出现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后,专门购置了一批办公设备赠送给该村,为村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和党员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条件。

  据了解,为将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先后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干警深入帮扶村,继续为没有脱贫的低收入农户出点子、想办法,因户而宜、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及时为村委会和村民解决困难。在产业发展上,该院结合当地建设花卉苗木产业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力契机,主动出谋划策,与乡村干部共同做好“乡村旅游+绿色产业+贫困户”扶贫文章。同时,该院还组织检察干警进村入组,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服务月”“3·8维权周”法律咨询等法治宣传活动,通过送法下乡助力精准扶贫。(通讯员 高兵)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