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王方林:凝聚共识 把握关键 全面推进政法大数据平台向纵深发展
2018-03-17 10:2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3月15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率省院案管处、技术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政法协同办案平台试点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冰,党组成员王俊以及案管、技术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首先视察了该院案管大厅的各项工作,听取了该院对案管中心的案件受理、律师阅卷、大统一系统等应用情况的详细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倪一斌检察长就政法协同办案平台试点院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3月1日试点工作开展后,该院通过政法平台已成功从公安接收案件2件,随机分配给公诉部承办人办理,运行状态良好。预计下周审结后,2案件将直接通过政法平台移送法院处理。

  调研中,王方林副检察长就政法协同办案平台的现场操作进行了细致询问,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强调指出,2018年要基本完成政法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工作,进一步融合资源、完善功能、强健系统、健全机制,努力形成全省政法共享应用的新格局;要凝聚思想共识,突出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政法大数据检索纵深发展;要加强协作联动,开展业务交流,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和完善平台使用管理办法,早日完成公检法司业务系统与政法平台的数据交换,实现“一次录入多次使用,一方录入多方利用”的效果。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