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这处空地太危险2.7吨危险废物被清出 海陵发检察建议保安全
2018-03-19 09:28:00  来源:泰州晚报

  3月13日,在海陵、海安两地环保局共同监督押运下,长期丢放在江苏省海陵区苏陈镇院庄村一空地上的15桶重达2.7吨的危险废物,被运回海安生产厂家,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今年1月,海陵区苏陈镇院庄村某村民从海安购买了15桶危险废物,一直遗弃在该村一处空地上。后来群众举报,环保、公安至现场调查,危险废物重2.7吨,尚不足刑事立案标准。但是,相关部门没有采取进一步动作,导致该批危险废物一直堆放在原地,既未采取任何防护、警示措施,也未得到妥善处置。

  海陵检察院公益诉讼局干警在走访中掌握这一线索后迅速行动。海陵区环保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与危险废物产生地海安县环保局联系处置。(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倪金鼎)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