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筑牢多样化文化阵地 常州检察文化建设示范全国
2018-03-20 09:2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被最高检授予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荣誉,据悉,一直以来,该院从精神文化、管理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四方面入手进行检察文化建设。

  在精神文化层面,常州市检察院提出“谦抑包容、智慧诚信、求实奋进”的常州检察精神,形成常检文化主题理念;在管理文化层面,以激励机制、约束机制、监督机制、信息机制保障助推了检察组织的良好运行;在行为文化层面,从“为民”入手,全面部署“民生检察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在环境文化层面,通过打造富有常州检察特色的多条文化长廊,设置“道德讲堂”等方式,给干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文化阵地。 

  在检察文化建设的熏陶下,该院近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其中包括被最高检记一等功的吴小红、全国民行业务能手苏丽芬、被省检察院记二等功的安伟等。该院也先后获得“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检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书香机关建设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