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栖霞未检超人来了!保护孩子在阳光下成长
2018-03-22 09:23: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校园本是一方净土,不知何时起暴力、欺凌等事件频频发生,成了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的“黑手”。

  ●2018年1月6日,网络上流传一段长达四分钟的校园欺凌视频,让人看了很愤怒:视频中一名女生跪在寝室地上,不断被7名同寝室女生踩踏身体,抽耳光,该女生嘴角流血,不停哀嚎,而旁边则是施暴女生们的笑声。

  ●2014年5月23日18时50分许,宜宾市江安县五矿中学发生一起学生斗殴事件,造成1名学生当场死亡,另有2名学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名学生受伤。  

  处在豆蔻年华的青少年们,该如何保护你们?传说,是上帝创造了人类,他不能照顾每一个人,于是上帝创造了母亲。而母亲不能陪伴到孩子每一刻,于是未检超人来了!!!

  “远离黑恶团伙”专项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涉罪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其法治观念,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未检科组织9名涉嫌聚众斗殴、盗窃等罪名的未成年人在该院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地开展 “远离黑恶团伙”专项教育。

(大家围坐一起)

  电影中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

  活动的开始,检察官向未成年人帮教对象介绍了黑恶势力的特征和严重的社会危害,要求大家要远离不法团伙,希望大家在观看教育影片的同时,结合自身,思考斗殴行为的危害结果以及如何避免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

(观看影片中)

  大家在观看高检院制作的《电影中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法治讲座影片过程中,一会儿被影片中检察官幽默的讲课风格逗笑,一会儿又为案例中受到法律制裁的同龄人唏嘘,近一小时的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到意犹未尽。  

  包容与关怀是最好的良药

  随后,司法社工和关工委老同志带领帮教对象围坐在一起,引导每人发表自己的观影感想与心得体会,带动大家一起探索和思考。

  活动中,还为帮教对象准备了各种饮品,鼓励大家放下拘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谈论自身的感受。

  包容与关爱是最好的良药,在提问和互动的环节中,可以看出帮教对象对自己的罪错行为有了更深刻的醒悟,树立起更鲜明的规则意识,相信他们在日后生活中,会在法律的边界内更加勇敢、规范的生活和探索。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人性本善,在青少年时期,他们容易情绪化,容易犯错,但只要好好诱导,都会变好。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未检一直都在,与你守护健康阳光的青春!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