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围追堵截断毒源 苏州公检法缉毒执法形成合力
2018-03-28 09:3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锡奇主持召开公检法首次缉毒执法例会。苏州市检察院公诉处、侦监处,苏州中院刑一庭,苏州市公安局禁毒、法制支队,各市(区)、分局禁毒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例会。

  会议对2018年如何通过公检法定期例会提升缉毒打处质态作了部署。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介绍了当前办理毒品案件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市检着重讲解毒品案件的管辖问题以及证据体系结构,中院讲解了毒品案件在判决阶段的客观证据证明力问题。

  2017年,苏州两级法院共受理毒品案件721件,其中走私、运输、贩运、制造毒品罪401件,容留他人吸毒罪257件,非法持有毒品罪55件;在当年审结的案件中,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47人,无期徒刑以上的25人。

  苏州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王勇表示,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应继续加强各部门深入合作,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检察机关要更积极主动地和公安机关配合,共同分析研究怎么调取、采集、运用证据,为惩治毒品犯罪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 苏小禁)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