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官说法]花莎:坚守公平正义 青春正当时,正是好颜色!
2018-04-10 10:1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参加素质拓展,她表现出团结与智慧;

  参加专家讲座、新闻发布会、辩论赛,她善于思考和表达,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聆听他人的意见和想法;

  参加文艺汇演,她积极协调配合,展现出色的才艺

  ……

  她在活动中历练、在活动中成长。甜美的笑容、活泼的身影,她散发出青春的活力;沉稳笃定,自信从容,她展现出青年干警的蓬勃朝气。在办好手中案件的同时,花莎放弃了很多个晚上及周末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活动,不断迎接新的挑战,赢得的荣誉就是对她最好的肯定。

  自2013年8月入院以来,花莎便一直坚守在执法办案第一线。先是侦监、未检,再到公诉、办公室,随时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明白自己尚且年轻还有许多不足,于是更加兢兢业业,谦虚谨慎。

  如今,五年的从检经历,让她深切体会到:

  作为一名检察官,不仅要具备扎实的法学知识,还要讲政治、懂业务、学做人,做好事,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时期的检察工作,为检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于是,通过一本本卷宗,一份份材料,一次次庭审,她苦练内功,先后在江苏省常州市检察官与律师辩论赛、常州市人民检察院重点理论调研课题、常州市人民检察院精品小课堂等多领域获奖。

  她用行动宣告:

  青春正当时,正是好颜色!

  “正义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对待犯罪嫌疑人,少一份斥责,多一份教育;对待被害人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宽慰,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犯罪嫌疑人的一句谢谢就足以让我激动万分!因为,一句谢谢道出的是真诚,只有这时,我才能深刻体会到我的价值。”

  这些都是她在点滴工作间对法律的深刻理解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坚守。

  花莎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踏实勤奋的作风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让当事人和同事、领导赞不绝口。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她用自己的激情、正义和对检察事业的热爱谱写了一曲检察路上的青春赞歌!

  溧阳检察院里春暖花开

  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岗位上忙碌着

  一如既往地自信、笃定,努力前行!

  (溧阳检察)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