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检察护航改革发展建设获市人大调研组充分肯定
2018-04-11 09:3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龙翔带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林克勤、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邵建光、南京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健等到南京市检察院视察调研。

  龙翔主任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并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区院检察长进行了座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代表院党组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2017年检察工作主要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龙翔主任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的南京检察工作,认为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目标明确,服务大局作用突出,查办职务犯罪积极作为,诉讼监督全面加强,司法改革多点突破,队伍素质明显跃升,为南京的改革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龙翔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切实提高检察机关的政治站位。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争先进,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求突破,巩固深化司改效能。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经济安全;融入创新名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助力平安建设。三要聚焦依法履职,强化检察监督实效。加强法律监督,做强做优主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惩治腐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四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认真落实市人大审议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更加主动促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