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车主本想“一车两抵”中圈套 吴江检察揭底抵押贷款公司“套路贷”
2018-04-11 09:43:00  来源:检察日报

  都知道已抵押过的车子不能再抵押贷款,但张涛涛等人却从中发现“商机”。他们先是佯装不知,签约后再“发现”被害人车辆已经抵押过的违约事实,借此索要高额赎车费用,成功诈骗多人。4月8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涛涛等5人批准逮捕。

  张涛涛等5人都是劣迹斑斑的80后和90后,原本互不相识的几人,先后聚集到张涛涛开设的抵押贷款公司里做起了“套路贷”。

  2018年2月,崔某和王某想借点周转资金,便找到了张涛涛的同伙朱伟,想将2017年花25万元购买的迈腾轿车抵押贷点资金。朱伟在得知车子已做过抵押的情况下,仍表示可以抵押贷款,示意二人只要签合同时隐瞒不说就可以。

  2月13日中午,崔某和王某开车来到张涛涛的抵押贷款公司。通过抵押车辆,获得现金10万元,扣除各种费用后实际到手5万余元。按照朱伟的吩咐,两人在合同中书面保证车子没抵押过,否则后果自负。

  接着,张涛涛假装派人去装GPS,实则是拍摄车内已安装GPS的视频。很快,崔某和王某微信就收到他们车内已装有GPS的短视频,说他们违约了,要求缴纳10万元现金赎车,否则就要扣车。今天赎车交10万,明天就涨到14万,并扬言不赎车就要把车子卖掉。崔某和王某认为对方没有车辆登记证,车子卖不掉,就想拖延时间少付点赎车费。

  然而,让两人没想到的是,几天之后,张涛涛联系了专门收购抵押车辆的“同行”,以7万元的价格将车子卖了。

  2月26日,当崔某表示要赎车时,被告知车子已经被卖掉。考虑再三,崔某选择报警。经过侦查,警方陆续将张涛涛等5人抓获归案。讯问中,他们承认了对崔某和王某以“套路贷”的手法实施了诈骗,并交代了多起“套路贷”诈骗的犯罪事实。(俞文杰)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