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约束管理 廉洁自律 张家港检察对外出学习考察人员“约法六章”
2018-04-17 09:56:00  来源:检察日报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上级有关要求,本人就此次外出参加新素能培训班学习作出承诺:不妄议国策政事、散布和传播谣言……”近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组织的新素能培训班上,所有学员均递交了“约法六章”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出学习检察人员的约束管理,张家港市检察院编制了《外出学习考察培训纪律承诺书》,规定今后凡该院外出学习考察、培训调研的同志,均须到该院监察室签署《外出学习考察培训纪律承诺书》,要求在外出期间严格执行承诺书的“约法六章”。

  承诺书从政治、组织、廉洁等3个大的方面、6项内容对外出学习考察培训的检察干警提出了纪律要求,要求做到不妄议国策政事、散布和传播谣言;不出入歌舞厅、夜总会、酒吧等娱乐场所;不在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不私自变更行程或增加项目;不超标准消费、公款核销个人消费支出以及不做违反党纪国法和有损检察形象的事。

  该院检察长邓根保介绍,干警签订承诺书既是廉洁自律的体现,也是监督他律的形式。为了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院强化了组织部门的提醒职责,使外出期间监督管理不缺位。对不签订承诺书或违反承诺书要求的,视情予以严肃处理,从而进一步拉紧纪律红线与法律底线。

  (通讯员黄丽贤)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