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危难中感受到司法温情 赣榆检察官救助刑事被害人
2018-04-18 09:4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感谢共产党,感谢检察官!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困难,渡过难关!”近日,被害人王某某拿到了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检察官送来的1.9万元司法救助金,含泪连声道谢。  

  事件详情:2017年6月,在赣榆区青口镇新世纪花园小区内,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被害人王某某因邻里琐事发生口角,随后情况愈演愈烈,双方发生抓扯。在争斗过程中,王某某跌倒受伤致使其L2椎体骨折,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  

  据悉,王某某入院治疗后,已陆续花费治疗费用3万余元,但病情尚未痊愈,后期仍需进行治疗。然而,王某某年老多病,无收入来源,其子李某也无力支付后续费用。赣榆区检察院控申科干警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主动和办案部门联系,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按照司法救助工作流程为被害人王某某发放1.9万元救助金,以解其燃眉之急。  

  检察官普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采取的辅助性救济措施。  

  近年来,赣榆区检察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积极与办案部门沟通,主动同案件承办人联系,了解案情,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被害人及时救助,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困境,最大限度地发挥司法救助的职能功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危难之中都能够感受到司法温情。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