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畅通信息共享渠道 形成打击犯罪合力 如皋检公共签联动协作《实施意见》
2018-04-20 09:3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4月12日下午,江苏省如皋市公安局与市检察院会签《关于加强刑事司法联动协作的实施意见》。如皋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彬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出席会签仪式。

  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作为刑事诉讼中的共同追诉方,是否能形成有效顺畅的合作制约机制将直接影响控诉效果。这次会签是如皋公、检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改革精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对疑难案件进行会商后,提高侦查人员的证据意识,确保侦查过程中公安机关搜集的每一个证据在案件送审中都具有法律性,从而提高案件的公诉成功率,坚决打击每一个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这也是如皋市公安局今年部署的“六大攻坚战”其中一项“违法犯罪打处”攻坚任务中的内容,即建立与检察院、法院及政府职能部门对接联动机制,定期举行刑事司法联席会议,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形成打击犯罪合力。(记者 尤 莉 通讯员 陈园园)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