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检察与海洋渔业部门共创海洋生态法律保护
2018-04-22 08:5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江苏省如东县是海洋渔业生产大县,海域面积4758平方公里,去年海洋捕捞4.89万吨,海水养殖19.98万吨,实现海洋渔业总产值130亿元,但各类违法违规捕捞、违法违规用海行为时有发生,为依法保护海洋环境资源,维护富民产业可持续发展,如东县检察院决定把检察工作的公益诉讼触角延伸到海洋渔业行政执法一线,与如东县海洋与渔业局联手打造海洋生态保护一体化模式。

 

  4月19日上午,如东县检察院、如东县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站在如东县洋口港正式挂牌成立。 

  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柳、南通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处长何玮、如东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骅、如东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秦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并共同为该工作站揭牌。如东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秦刚与如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陆刚现场会签了《关于在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

  双方商议决定,该工作站由两家单位各派四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共同开展日常工作。

 

  王骅检察长在工作站成立仪式上致辞:

  “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站挂牌成立,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是创新性的首次尝试。下一步,工作站将从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合检查、线索移送、案件互询、检察监督、联动宣传、纠纷化解等10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化部门之间的协作,提升行政执法、司法办案等工作实效,并充分融合法治文化、海洋生态文化,打造具有如东特色的海洋生态保护一体化工作模式。

 

  陈春柳副县长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工作站能把司法资源和行政管理资源进行整合,为如东百姓守护好海洋资源、海洋环境,为如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全省乃至全国创立一个典范。

  更多现场资讯,欢迎点击观看以下短视频

(王 蓓 马银霞 潘 倩)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