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普法之旅 崇川检察组织失足少年接受禁毒宣传教育
2018-04-27 09:4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4月25日,江苏省崇川区检察院励志园组织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法制教育活动——带领附条件不起诉的5名未成年人徒步走进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宣传教育,真切了解毒品的常见种类和基本性状,认识毒品的巨大危害,提高自身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

  参观结束后,5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毒品就在身边,但每个人都应该认清毒品,坚决抵制。随行的检察干警也对他们进行了简短的教育,分享自己办理毒品案件的心得,提醒他们对毒品要坚决say NO!

  检察官提醒:

  青少年应该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良好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一、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只要我们认真学习有关毒品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就知道吸毒成瘾,难以戒断,我们就能做到心中有底,就能树立起坚固的思想防线。

  二、善于识别,慎交朋友

  不爱学习、思想落后、吸烟、喝酒甚至道德败坏行为不轨的这类朋友交不得,要尽量避开这种人的纠缠,这样,才能保护自己不受影响。

  三、树立防毒意识

  比如在递给你的香烟中,可能掺入了毒品,在送给你的饮料中,也许放进了毒品。只要我们熟悉了他们的伎俩,就不会染上毒品。

  四、做到十不要

  1.不要吸烟;

  2.不要因好奇而吸毒;

  3.不要盲目追星、赶时髦、贪图享受去吸毒;

  4.不要结交有吸、贩毒行为的人;

  5.不要为寻刺激、冒险去吸毒;

  6.不要相信毒品能治病(胃病、肝病)的谎言;

  7.不要为了摆脱烦恼而吸毒;

  8.不要听信吸毒者的话;

  9.不随便接受他人递送的香烟、水果、药物、饮料等;

  10.不要在吸毒场所内停留。 (崇检宣)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