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法治教育走近幼儿身边 灌云检察“青苹果”乐园送上丰富“大餐”
2018-04-28 09:4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4月26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联合两家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检察干警在“青苹果”法治乐园为150余名小朋友送去了一顿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针对授课对象为5-6岁幼儿的身心特点,检察官摒弃传统单一的讲座形式,通过做游戏、情景模拟、现场问答、教唱儿歌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传播法治精神。并结合实际办理的典型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遇到危险怎么办、哪些是不正确的行为,多角度生动地教育孩子们如何开展自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游戏,踊跃回答问题,热情的分享他们眼中的违法行为与安全隐患。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灌云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犯儿童利益行为,全利维护儿童权益,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检察蓝天。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