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未检探索创新幼儿普法教育模式呵护健康成长
2018-05-01 07:1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切实保护幼儿健康成长,探索创新幼儿普法教育模式,多方保护儿童健康安全,近日,江苏省连云区检察院未检科2名干警赴当地某幼儿园,开展“增强自护意识,保护幼儿成长”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大姐姐通过动画片、漫画、PPT等载体,通过游戏、情景剧等方式,围绕性侵与自护、防拐骗两大主题向小朋友解释有关性侵害方面的知识,如何甄别侵害行为,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不法侵害。生动活泼的交流方式,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与喜爱,该园院长表示希望检察院的干警以后能够多进走幼儿园走一走,讲一讲。

  据悉,连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将继续在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护苗共成长”法制巡讲活动,并将同步深入社区、司法所、渔村、青少年之家,通过法制宣传,法律讲座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方式,全面开展未成年犯罪预防,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张静)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