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就在生命的晚期 涟水检察病危干警深切感受检察大家庭的温暖
2018-05-09 10:0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刘检,恳求您想办法救救我们家老徐吧,他初步确诊为肺癌。我们现在苏州找医院,人生地不熟,不要说住院了,连联系一个技术好的医生都非常困难……”4月12日上午刚上班,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庆国便收到了这样一通电话。打电话的人是涟水县检察院退休干警徐真军的妻子,话没说完,电话里已经泣不成声。“老大嫂,别急别急,您既然找到组织了,我们组织上一定给您想办法。”

  挂完电话后,刘庆国陷入了深思。“怎么办?苏州我自己也没有亲戚朋友在那工作,老徐的这种情况又急,上班那会辛辛苦苦干了一辈子检察事业,现在生病了,能为他做点什么?”刘庆国边想边在办公室里来来回回的踱步。

  “这期的《苏剑掌上通督查情况》已经挂在内网上,请各部门查收。”思考间,刘庆国的手机上收到了该院微信群办公室同志发的友情提醒。刘庆国立即打开“苏检掌上通”并通过“通讯录”找到了苏州市姑苏区检察院检察长徐翔的联系方式。“徐检好!我是淮安市涟水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庆国,我院干警徐真军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反贪部门干到退休,工作上老同志勤勤恳恳,今天他家人来电,徐真军初步确诊为肺癌,想入住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干警找到组织,作为院领导我责无旁贷,向您求助,希望您帮我们涟水检察院干警想想办法,冒昧打扰您了!”刘庆国冒昧地给素不相识的徐翔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微信发出后,刘庆国抱着手机,紧盯屏幕。几分钟后,刘庆国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刘检您好!情况已经获悉,已安排副检察长吴宁和您对接。”刚看完手机信息,吴宁给他又发来了另一条信息。“刘检您好!已和苏州大学附一院呼吸科主任约好时间,您让涟水县检察院的干警直接给主任去电话。”两条信息加起来不过百字,刘庆国看了一遍又一遍,心里激动不已,泪花在眼眸里打转。“我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感激,一方面,我们的干警有救的希望了,另一方面,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检察人的温度。”在后来的采访中,刘庆国这样说。

  “刘检,老徐住下来了,他因为生病不能给您亲自打电话,让我们家里人一定要给您和姑苏区检察院的同志打个电话,就算是生命的晚期,他一样感受到了检察大家庭的温暖,生是检察院的人,就算以后走了,也记住检察院的情。”第二天老徐的家人又给刘庆国打来了这样一通电话。(通讯员 丁秀光 记者 郎建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