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成立生态环保检察室 与渔政监督协同护航洪泽湖生态环境资源
2018-05-10 09:3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5月8日,江苏省泗阳县检察院派驻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四大队生态环保检察室正式成立。这是宿迁成立的首家生态环保检察室。

  该工作室将主要承担依法监督渔政部门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线索的移送情况;会同渔政部门开展执法专项检查以及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两法衔接工作的日常联络和信息沟通,会商协调重大案件,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引导调查取证;及时总结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特点,向渔政等部门提出防范和整改建议等职责。

  生态环保检察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渔政监督部门关系,协同护航洪泽湖生态环境资源,打击和预防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违法犯罪行为。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四大队将充分利用生态环保检察室职能作用,加强洪泽湖水域的管理养护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延长封湖禁渔期、共建生态修复基地等形式修复湖区水生态环境,服务和保障生态泗阳发展。

  “生态环保检察室的成立,是泗阳县检察院积极参加污染防治攻坚的有益尝试,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探索创新。”泗阳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克涛介绍。(通讯员 王 丽 葛 凌 记者 张 旭)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