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打好预防针 普及安全课 仪征检察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18-05-11 09:1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小朋友们要记住,我们的背心和裤衩盖着的地方是不能让陌生人触碰的,如果有人碰了你的隐私部位,不管他怎么威胁你、吓唬你,都绝对不能保守秘密,要勇敢的说出来,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5月9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青苗工作室”的检察官小姐姐走进该市嘉禾社区天地幼儿园,为4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校园法治安全课。

  过去一年里,媒体曝光了多起性侵儿童案件。事实上,儿童所面临的性侵困境,远比我们想象得严重和普遍的多。弱小无助的未成年儿童,常常身陷性侵的危险境地,一个个令人愤怒的事件摆在眼前,性教育刻不容缓。这位检察官小姐姐通过讲故事、小游戏、提问互动等丰富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自我保护的方法。

  最后,她呼吁学校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知识普及,将防范教育纳入学校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设置性教育讲座、生理卫生课程等;家长配合学校,关注子女生理期和心理期的成长,提高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和成年异性在一起,拒绝异性搂抱等肢体接触。

  据了解,年初,该院成立了青少年维权工作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维权办公室,并组建了维权团队,取名为“青苗工作室”。此外,仪征检察联合教育部门、学校共同建立关爱救助体系,保护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人隐私,避免其遭受二次伤害;探索未成年受害人心理干预机制加强未成年受害人的心理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未成年人成长造成负面影响。(李星 雎珺)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