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增强自护意识 保护幼儿成长 连云检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16 09:01: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大灰狼并不总是以大灰狼的模样出现,他们可能变化成送外卖的人、收电费的人、抄水表的人……”

  “坏人可能是男的、也可能是女的,还有可能派出小娃娃来敲门或者和宝宝搭讪,所以聪明的宝宝一定要提高警惕哦!”

  日前,江苏省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赴辖区一所幼儿园,以“增强自护意识,保护幼儿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检察官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幼儿们去了一份法治大餐,为进辖区多所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针对授课对象为4-5岁幼儿的特点,检察官采用动画片、漫画、PPT等载体,通过趣味游戏、情景剧、唱童谣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围绕“性侵与自护”主题,教孩子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掌握保护隐私部位的方法,跟他们讲解如何防范性侵犯以及遇到性侵犯怎么办等安全防性侵常识;围绕“防拐骗”主题,教孩子们如何识别坏人以及遇到坏人怎么处理等知识,引导他们认清坏人会以多种面孔出现,一定要提高警惕。

  活动结束后,该园园长和老师表示,检察官此次授课的形式生动有趣,易于孩子们接受,很受孩子们的喜爱,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同时也希望检察官以后能够多进幼儿园走一走,讲一讲。

  下一步,连云检察院将继续在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护苗共成长”法制巡讲活动,并将同步深入社区、司法所、渔村、青少年之家,通过法制宣传、法律讲座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方式,多方位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应有力量。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