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 仪征检察“青苗工作室”助力校园法治行
2018-05-16 09:0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对未成年人的爱就像蒲公英的种子在阳光下飘洒,温暖着每一个需要关爱的未成年人。”5月14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法治课间餐”暨“小手拉大手”法治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该活动负责人吴云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牵头部门“青苗工作室”的起源、现有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青苗工作室”是该院致力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而打造的特色品牌,以“规范、挽救、关爱、预防”为方针,以社会调查为依据,将法治教育贯穿于审查、庭审全过程,做到一案一教育、一案一预防,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还认真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保证侦查、起诉阶段律师的同一性,确保律师对案件的熟悉程度,以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实未成年人合适成年人到场、附条件不起诉、犯罪记录封存等特别制度,从而达到挽救的目的。

  与此同时,她们还借助“国际禁毒宣传日”、“预防邮路”和“检察开放月”,组织学生观摩容留他人吸毒案、贩卖毒品案的开庭审理、发放宣传手册、举行法治讲座、参观办案场所等,为有效防控未成年人违纪违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李星 雎珺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