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滨海检察挂牌成立全县首家“学校型”未成年人管护帮教基地
2018-05-17 09:1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日前,江苏省滨海县检察院与团县委在该县中等专业学校联合举行全县首家“学校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仪式。该观护帮教基地是该院立足检察职能,联合社会力量,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化、社会化开展的重要平台,主要为检察环节作出不捕、不诉或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创造非羁押措施和非监禁刑适用条件,对特定观护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教;同时借助中等专业学校完善的管理体系与工作技能培训,对观护对象进行劳动和法治教育,传授工作技能,促进涉罪未成年人早日零障碍回归社会。活动期间,出席揭牌仪式的人员还参观了该县中等专业学校的技能培训中心,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观护帮教工作进行了座谈。(陈阜生沈建文)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