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引导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崇川检察开展深化“走帮服”活动
2018-05-18 09:55: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深化“走帮服”活动要求,全面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5月15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明洁,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俊杰带领一支部党员干警深入结对的东大街社区开展“走帮服”活动,共有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有三项议程,一是与群众代表开展座谈,二是由检察干警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普法宣传,三是参加东大街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院领导们认真听取了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做了详细记录。针对群众提出的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问题,朱明洁副检察长向群众们详细介绍了崇川区检察院励志园未成年人帮教基地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针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普法宣传和警示。针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方面的问题,陈俊杰专委表示,将认真汇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走帮服”活动工作机制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解决群众关心的停车难、占道经营和绿化率偏低等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为更好地结合检察职能优化帮扶效果,干警史忠辉同志为社区群众开展了一次检察公益诉讼普法讲座,详细介绍了检察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案例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切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崇川区检察院干警与社区群众一道,认真听取了东大街社区周宁书记讲授的廉政专题党课。

  长期以来,崇川区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走帮服”活动,在全院上下形成了院领导积极带头、干警全面参加的生动局面。通过开展调研座谈、进家入户、普法宣传、参加双重社区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等方式,结合检察职能,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实现精准化帮服、制度化帮服和特色化帮服,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崇检宣)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