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梁溪检察化解十年工伤赔偿纠纷 申请人送来锦旗表谢意
2018-05-21 09:5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整整十年了,我从当年的小女孩变成了如今小女孩的妈妈,自己差点就放弃了,现在这笔赔偿款终于有了着落,真的谢谢检察官!”5月11日,小何特意向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小何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2007年7月,当时17岁的小何在工作期间左手受伤。2008年6月,无锡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小何所在的永通公司支付其工伤赔偿款共计116154.8元。同年8月,小何向法院申请执行。永通公司在向小何支付了30000元后,余款却迟迟未付。

  后经法院调查,永通公司已停业,除一块土地使用权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由于小何无力支付该土地使用权的评估、拍卖前期费用,法院在查封该土地后,裁定该案终结执行。这一等,便是十年的时间。

  今年4月,梁溪区检察院检察官在走访辖区律所过程中,从小何的代理律师那里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小何和其代理律师认为,让其垫付评估、拍卖费用,且评估费用可能要超出申请执行款项,这一行为明显增加诉讼负担。经过沟通,小何申请检察机关予以执行监督。

  该院受理该案后,全面审查了该案情况,调查核实了被查封土地的实际情况,并咨询了评估、拍卖土地所需评估费用。考虑到让申请人先行支付土地使用权评估费,对于本身已处于讨薪的弱势群体而言显然不可能实现。为维护小何合法权利,帮助其讨回工伤赔偿款项,检察官通过多渠道联系到永通公司负责处理公司债权债务事宜的相关人员,经充分释法说理,双方均表示愿意执行和解。

  5月3日,双方在梁溪区检察院达成执行和解,并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永通公司于当日向小何支付了包括剩余工伤赔偿款及迟延履行金在内的140000元。至此,该起历时十年的工伤赔偿纠纷得到圆满妥善解决。(陈从广)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