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为民营经济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泰州检察与非公企业法务工作者代表座谈
2018-05-24 08:4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5月18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非公企业法务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全市部分非公有制企业法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市工商联主席刘汉秋、副主席刘春堂,市检察院李军检察长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云翔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非公企业法务工作者代表和工商联同志涉法涉检诉求,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关于建立泰州市检察机关、泰州市工商联和非公企业法务工作者联络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等,对相关人员提出的涉检问题,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复。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春堂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泰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打造“检润民企”法律服务工作品牌的成效,并就检察机关与工商联加强工作配合衔接,共同致力于非公经济法律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对非公企业加强依法治企力度,推进法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依法治企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只要减少和杜绝企业生产经营的法律风险,企业才能够高质量健康稳定发展。二是企业法务要在依法治企中发挥作用。企业主要算好建立法务工作者队伍这笔账,高度重视法务队伍建设。三是依法治企要依靠法律援助和法律保护。要紧紧依靠检法等重要法律部门,优化举措,为民营经济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市院党组书记李军检察长作会议结束前的讲话。他认为,为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泰州检察机关和工商联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要继续深化推进,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做实做细与非公经济法务工作者联络工作,努力构建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同时建议法务工作者做好检察机关与非公经济的联络员、信息员和宣传员。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的站位和主动性。主动融入保障促进非公企业发展这个大局;主动听取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主动创新服务保障企业的模式。要进一步立足主责主业,用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护航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把握好党和国家促进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方针政策,加强产权检察保护。改进司法办案方式。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办理一批有分量的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案件,让企业家创业者感受到法律政策的包容和温度。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