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5·20",孩子们有了检察官的陪伴 海陵未检留守儿童宣讲法治课
2018-05-24 08:5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一群快乐的小天使围在桌前,精心挑选着写满励志寄语的卡通书签。有别于普通书签,这些书签都是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自己动手绘制的,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哆啦A梦”“海贼王”跃然眼前,让孩子们爱不释手。拿到书签的孩子和检察官阿姨们在“5·20”这天,真诚地祝福着彼此:我爱你。

  5月20日这天,海陵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组的检察官联合苏陈镇综治办、苏陈博爱公益组织,在苏陈镇博爱公益服务中心,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法治宣讲课,向孩子们讲述了防性侵、防拐卖、防入室抢劫、反校园欺凌的知识。

  “孩子们的父母都出去打工了,我又是个老头子,所以平时根本没有人教他们这些,没想到你们检察官能主动来给孩子们上一课,我替孩子感谢你们。”旁听的老爷爷握着检察官的手这样说道。

  “这些留守儿童更容易成为校园欺凌和性侵的对象,如果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孩子们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海陵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说道:“从我们近几年办理的案件来看,留守儿童更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之所以挑‘520’这个日子来搞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们知道,除了他们的爸爸妈妈,还有那么人都在爱着他们,都希望他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

  一个还未上学的孩子拿着属于自己的专属书签,好奇地问检察官阿姨,这背面写的是什么?检察官阿姨告诉他:写的是“黎明即起,孜孜为善”,希望你健康成长,我们爱你们。(通讯员 王纯青 宋涤宇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