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海门检察官“走帮服”回访慰问 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
2018-05-24 08:5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盛大妈,近来过得可好,孙女学习还好吧……”

  “好!好!好!感谢检察院的领导们这么关心我。”俨然看到老朋友的盛桂芳迎着走访的同志进家门。连日来,江苏省海门市检察院进一步抓好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广泛动员各支部围绕市委关于“走帮服”活动部署安排,开展好回访和集中接访工作。

  走进新南村18组困难户盛桂芳家中,满墙的荣誉证书成了这个破旧房子里最靓丽的风景,早在走帮服活动刚开始时,检察院走帮服小组就关注到这个特殊的家庭,在了解到该户的男性劳动力全部去世,媳妇改嫁,还有个孙女在读书,生活十分困难时,发动全院,一方面捐款捐物、争取慰问金帮助其解燃眉之急,一方面会同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研究给予其长效的帮服机制,而懂事的小孙女也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帮助他的人。这户特殊家庭一直牵绊着检察院上下的心。

  近日,院政治处主任姜甫、检委会专职委员陈东及院党总支书记黄胜在走帮服回访时特地来到了盛桂芳的家,除了进一步回访该户的生活近况外,还第一时间将500元慰问金送到盛大妈的手中,送去检察院的关怀。

  结合“阳光扶贫”大走访活动及具体的司法办案实践,院领导们更是身先士卒,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更好地司法为民。(通讯员 黄千耘)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